鸽子一枚,具体介绍看置顶。

师父不正经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两位老师。

不着调三流抓鬼师金x严肃认真小徒弟东。

 

 

道观内一大个子借着乌云的掩护溜进了厨房,不消片刻便从厨房传来打斗声。

待厨房内掌灯后才看清楚哪有什么贼人,左右不过是某个仗着自己的辈分一直赖在道观里的大辈儿。

“师叔,您这是大半夜的来厨房莫不是这厨房有何异动?。”师父看着这位名义上的师叔脑袋的青痕默默丢掉了手里的擀面杖。

“嘿,你们下手可真够狠的,我不就是肚子饿了来找点吃的吗。”大个子起身拍了拍道袍上的尘土咬了一口手里的包子。

“谢金!”师父看了一眼自家师叔的眼神立马改了口。

“那……那什么师叔,前些日子听说山下有鬼怪出没叨扰百姓的生活,您是这道观内抓鬼抓的最好的。要不您代表道观去帮扶百姓,说不定百姓一高兴请您吃叫花鸡,我早些年有幸尝过山下的叫花鸡那叫一个绝。”

谢金一听叫花鸡包子眼睛一亮瞬时觉得手里的包子没什么味道了。

“咳。 既然师侄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去一趟,免得百姓受难。”

一旁的师父默默递上了口水巾,他这位师叔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太能吃。一个人的口粮都抵得上三个人的口粮,再不让这位师叔下山,七日前买的几袋子米面怕是要见底。

谢金看了一眼摆摆手把手里咬过一口的包子塞给了自己的师侄。

 

笠日道观门口道观所有弟子都出来送这位大辈,师父把大辈身旁小徒弟拉到了一旁。

“鹤东啊,虽说谢金是我的师叔,可他那点能力你是知道的,到了外头还得由你这个徒弟好好照顾着点,免得又惹出祸端给道观丢脸。”

“您放心,我不会让师父跟上次一样抢了王婶家的烤鸭没给钱就跑回道观。还有就是去偷李伯家的窗台上晾的腊肉,那次不是我给他擦的屁股。”李鹤东掰着手指一件件数谢金干过的事情。

“呵呵,我这个师叔还真的是……活泼的紧。”师父听着李鹤东的话一口银牙都快要咬碎了。

这哪里是师叔,这不就是心智未成熟的大龄儿童吗,看来改天要去山下挨家挨户道歉了,师父如是想着。

谢金惦记着山下的叫花鸡拉上一旁还在说话的徒弟摆摆手就这么下山了。

谢金下山后直奔饭馆点了一只叫花鸡吃饱喝足后才剔着牙慢悠悠的往闹鬼的地方走。

 

几日后谢金瞧着眼前破败不堪的府邸哪有什么口中人们所说的鬼怪出没,顶多算是乞丐暂时的住所。

“小东东,今晚咱就睡着了,我倒是要看看这鬼怪是不是人们口中说的那样会食人魂魄。”

李鹤东眼皮都没抬进去找了块相对干净的地方铺好了被褥。

谢金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下从道袍内掏出符咒晃晃。

“小东东,看到为师手里这些符没有今晚我守夜,你敞开了放心大胆的睡,把前几日没睡够的觉补回来,我保证你一……。”

“可得了吧,两日前要不是我醒的早,咱两都要被那鬼做成人皮灯笼放心睡?您可真的说的出口。”

谢金话还没说完就被李鹤东打断了,谢金尴尬的笑了笑清了清嗓子。

“那是咱两睡的地方不对,谁知道那地方是个乱葬岗。”

“要不是某些人一下山就吃这个吃那个也不至于睡乱葬岗旁边。”

谢金讨好一般收起符纸从怀里掏出鸡腿递过去,李鹤东看了一眼拿起鸡腿吃了起来倒是惹得一旁的谢金直咽口水。

“别这么看着我,来之前你可是吃了一整只鸡还有一壶柳叶青,我连鸡屁股都没赶上扭脸就剩下鸡骨头了。”

“东东,小东东,东哥。我那不是饿吗。”

李鹤东点了点头丢掉鸡骨头拿谢金的道袍擦了擦手。

“嗯,在吃鸡之前也不知道是谁吃了一碗面还有一盘驴肉。”

谢金摸了摸鼻尖看着眼前这位名义上的徒弟有些心虚。

“得了,我前半夜我守,后半夜你守还有以后不准吃这么多,有那个功夫好好练练怎么抓鬼。”

谢金点点头重新掏出符纸在四周贴了几张,才枕着李鹤东的腿睡了过去。

评论(2)
热度(33)

© 一只鸽子. | Powered by LOFTER